​求索青春心向党,育人先锋勇担当——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师”表彰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08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2511日下午,我校在寻珍楼多功能厅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师”表彰会。我校校领导、退休教师代表、思政教师代表、教工团支部代表、“十佳青年教师”及提名奖获得者以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共有10十佳青年教师10十佳青年教师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泳清主持。

一、“十佳青年教师”(按姓氏笔划排序)

于文亚   邓秋萍   田  颖   刘彩姿   江  舟

连永欣   余凤梅   陈  璟   官蕴华   温伟伟


二、“十佳青年教师”提名奖(按姓氏笔划排序)

朱丹萍   孙舒萌   何云霞   余莉莉   陈  玮

陈  炜   陈  蓉   洪慧敏   黄雪琼   程界凤




首先,温青校长宣读了十佳青年教师、十佳青年教师提名奖名单。随后,校领导为“十佳青年教师”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邓秋萍老师作为“十佳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入职附中以来的时光,她说,作为一名附中人是幸福的,因为附中有着我们福州市、福建省乃至全国最优秀的教师们,对于青年教师,能够背靠着这个人才导师库,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无疑是幸福的。她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要懂得感恩,要永葆赤子之心,不能忘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衷和使命。


颁奖仪式后,与会师生围绕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学习。

吴泳清书记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传达了党中央对青年、对教育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推动学习成果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她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担当,学习先进,做教育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她鼓励老师们立足自身优势,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推进工作的改革创新,加强红色校史的研究挖掘。


附中原校长、校友会负责人冯玮老师围绕“传承附中优良传统 促进教师发展的主题发言。他从附中“革命的传统”、“学习的传统”、“全面发展的传统”三个方面,为在场的青年教师们讲述了附中的历史。他表示,在附中工作是一种幸福,在附中见证青年教师的成长也是一种荣幸。附中141年的历史是一部厚重的史诗,希望青年教师们接好老一辈教师手中的接力棒,把百卌附中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


关工委主任、德育专家组负责人黄萍老师在发言中指出,附中的青年教师是一支有理想、肯用心的队伍,他们以自己的行动续写着新的“附中故事”。希望青年教师们接续奋斗,心里有爱、眼中有人、手上有活、脚下有风。她表示,附中关工委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高中学生的特点以及附中的校情,用附中的好传统鼓励青年,主动关心青年、联系青年, “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与会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陈炜、江舟、陈璟、朱丹萍、白云等青年教师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刘思羽分别发言。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希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在学识、为事、为人上成为示范,以自身的奋斗引领青年学生的奋斗,帮助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温青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佳青年教师”和“年度十佳教师”经过了层层筛选评定,是学校的最高荣誉,表彰“十佳青年教师”,也是对所有在日常工作中默默无闻、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的附中教师的感谢和献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学校希望通过 “十佳青年教师”表彰,树榜样、立标杆,在附中青年教师中营造追求进步的氛围,激励青年教师们不懈奋斗、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推进教育事业全方面发展。学校也将会为老师们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多机会,尽最大的努力从各方面为老师们提供保障和支持,诚心诚意为师生谋福祉,不断提升老师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附中的青年教师,于奋斗中成长,于奋斗中收获,教学的经验、教育的智慧让他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幸福十足。建团百年之际,全体附中人将牢记党的教诲,接续奋斗,以青春之心、青年之担当奋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