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思政结硕果 德育滋养现成效——我校学子英文作品于《中国日报·二十一世纪学生英文报》发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4年3月,《中国日报·二十一世纪学生英文报》发表了来自我校高二年级学子的两篇英文文章,作者高二(4)班曹袁珺、高二(7)班杨若欣,在文中生动地描述了“行走的思政课”泉州安溪研学实践活动的体验和感悟,展现了我校落实学科思政的育人成果。

我校基于“德育树”育人模式,重视“大思政”课程的建设以及与之相匹配的教师队伍建设。“行走的思政课”正是校本化“大思政”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前,高二年级英语备课组主动把握育人契机,结合英语学科项目式教学任务,鼓励同学们在研学实践中捕捉灵感,构思相关主题的英语作文。任务旨在通过实地体验,将学科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深化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理解,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研学实践的收获与意义。同学们英语作文内容丰富,从不同角度和侧面描写研学实践的各项活动,反思感悟,收获思考。年级备课组收集批阅,选编出优秀作文在年级展示,同时组织同学们给报社投稿,最终两篇优秀作文被编辑选中见报。

其中,曹袁珺同学的文章详细描述了她和同学们共同克服困难,成功翻越4.2米高毕业墙的过程。作品不仅展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还体现了学生面对挑战时的勇气和决心,这些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杨若欣同学则通过记叙参观泉州下草埔冶铁遗址,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尊重。她的游记不仅是对一次文化之旅的记录,更是对中华文明深厚底蕴的探究和传承。

 这两篇文章是我校学科思政育人成果的具体体现,展现了思政教育与英语学科教学相融合的可行性途径,即通过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