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福建师大附中党委致全体党员及广大教职工的倡议书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39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全体党员同志及广大教职员工:   
  近日,福州市突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增大。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响同心战“疫”,学校党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示范引领,敢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大局意识,在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积极应“战”,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让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彰显。
  二、带头履职尽责,勇做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主动下沉到学校防疫一线,积极为身边师生解决急难愁盼事情。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担当作为,及时掌握疫情,加强形势研判,科学应对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并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三、带头抓好教学,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全体党员教师及广大教职员工要全方位提高在线教学能力,认真设计线上课程,精心准备学科资源,掌握学生在线学习动态,把握教学进度,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服务工作,做到解决问题“一个不漏”,线上学习“一个不少”,最大程度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贯彻课程思政,将战“疫”精神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指导以及舆论引导。夯实家校联系网,促进家校融合,及时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国家有关政策、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树牢青少年家国情怀,坚定广大家长和附中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四、带头做好防护,甘做疫情防控“践行者”。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传递防疫正能量,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减少外出群聚,以自身行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请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彰显师者仁心,传递诚挚爱心,践行育人初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
2022年3月20日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