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第一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29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2年3月7日下午,师大附中理科第一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在润德楼三楼录播教室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俊汉老师主持。党委委员罗银先副校长列席会议。

  按照《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闽委组通〔2021〕69号)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专题学习研讨、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盘点检视与落实整改四个环节。会前,由郑俊汉老师通报会议前期准备情况,传达会议精神,介绍会议流程。

 支部书记郑俊汉老师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与党员教师们一起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进一步坚定了党员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心育人、为校奉献的使命和担当。

 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首先由郑俊汉老师代表理科党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报告,详细总结了支部这一年的工作情况,包括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回顾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党员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情况等。并进行了盘点和检视,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和未来努力的方向。支部委员阮云同志也对照要求对支部工作进行深刻的点评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也严格按照程序要求,重点做好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各位党员对照标准,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为同事负责的原则,互相在思想、政治、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党员们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自身不足的同时也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列席党委委员罗银先副校长对本次的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理科支部的工作并指出本次的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就是要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在自我批评时能做到坦诚相见、一针见血、见人见事。同时也对党员教师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继承好传统、强化作风建设、不忘初心,为附中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并进行了盘点检视,明确了整改的方向。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实际出发,磨开面子,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的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增进了党员相互间的理解,凝聚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通过本次的组织生活会使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牢记党员宗旨,不断加强学习,转变思维方式,发挥党员标杆和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更好的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