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67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2年3月7日下午,师大附中理科第二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在润德楼二楼录播教室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斌老师主持。蔡宣步纪委书记(兼)、校务委员列席会议。

 首先,由郑斌老师通报会议前期准备情况,传达会议精神,介绍会议流程。郑斌老师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进行解读并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给全国人民带来的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他细致的讲解让党员教师再次感受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坚定了老师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郑斌老师代表理科党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报告,详细总结了支部这一年的工作情况,包括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回顾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党员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情况等。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对照标准,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为同事负责的原则,互相在思想、政治、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党员们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自身不足的同时也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最后,由蔡宣步纪委书记(兼)、校务委员对本次的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的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为大家树立了标杆,在自我批评时做到了剖析根源触及灵魂,在批评环节能一针见血,真刀真枪。同时也对党员教师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继承好传统、强化作风建设,解决好问题、坚持真改实改,运用好成果、强化统筹兼顾。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理科第二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