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成于思,好问则裕”——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月24日,我校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行成于思,好问则裕”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琳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有三个内容:陈琳老师布置教学常规工作;叶海燕老师分享情境化高考试题讲座培训重点内容和高三复习情况汇报;彭蔚兰老师汇报“基于‘深度学习’的高中课堂实践力提升培训”学习成果。


 陈琳老师强调了请假规范、下班辅导、试卷命题、监考规范、改卷要求、修订校本作业等相关事宜。此外明确了情景化高考试题讲座培训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

 叶海燕老师就情境化高考试题研究、高考评价报告学习、福建省语文学科会议汇报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叶海燕老师关注高三学生目前存在的审题障碍,并依据情境化教学提出解决措施。她表示语文教学要紧紧围绕课标、情境、素养三个方面落实到每一节课。


 彭蔚兰老师围绕“基于‘深度学习’的高中课堂实践力提升培训”的特点、优秀课例和培训心得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中介绍了北京第十一中学语文教学经验,重点分享了专家对于大单元教学理念的解读和践行路径。


 最后陈琳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两位老师的发言为各位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各位老师要充分借鉴会议提及的前沿理念和优秀经验改进教学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语文学科教学质量。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