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谋发展,砥砺奋进开新局——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26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员大会在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全体党员参加大会。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雷虎强同志、干部科科长王佳龙同志莅会指导。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吴泳清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吴泳清同志代表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作题为《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继续提高办学水平 奋力开启附属中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附中党委五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丰硕成果,分析了附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原因。

报告指出,当前,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正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新挑战赋予新使命,新机遇增添新动力。报告强调,今后学校的发展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决策民主化、程序化、制度化;着力培养“四有”教师队伍,探索建立新时代评价、激励机制;坚持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拔尖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关工委、离退休等组织的作用;继续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凝聚校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吴泳清同志号召附中全体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师大党委的决策部署,协力同心、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办学水平提高,为推动附中的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林伟群同志代表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坚持高效协同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监督执纪 提升监督质效》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纪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党建示范引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主责,打造校本廉洁家风教育品牌取得的丰硕成效。今后,学校纪委将立足监督首责,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深化运用知、督、促工作机制,坚持高效协同,凝聚监督合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附中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大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指定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一届委员会委员5名,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名。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会议计票期间,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专题节目《榜样8》。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党员大会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