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358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1月19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部署。

会上,吴泳清、温青、何燕林三位同志作重点发言。他们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议题的深刻认识;并提出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们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从一名教育工作者出发,表明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他们决心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探索教育教学管理的新路径和好方法,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逐一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年度、各处室要认真对照上级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论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教师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上,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上,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党风带作风,以作风带师风,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怀、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吸收到学校 “十四五”规划实施之中,奋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凝聚办实事精气神,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为主线,重点梳理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抓紧盘点今年各项工作,认真抓好“关键事”,“眼前事”“重点事”,同时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毫不松懈地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校园安全专项整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注重总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学习方式,推行班子成员领学、各党支部研学、个人自学相结合,努力打造沉浸式学习教育的校园文化环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宣传作用,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传播附中声音,凝聚附中能量。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