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敦聘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为法治副校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30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18日,我校举行敦聘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为法治副校长仪式,仪式在我校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绚,省关工委副主任、组织委主任、省关爱工作团常务副团长肖新建,共青团省委副书记魏玲,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赖前斌,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董碧仙,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全国人大代表温青、林尧,省人大代表兰绍清,省政协委员张文彬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书记吴泳清主持。


仪式上,我校主持行政工作的副校长罗银先为金银墙院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学生代表为金院长佩戴校徽。金银墙院长向我校学生代表赠送《小案大道理》《民法典进课堂》等法治书籍,并以“学法用法 护‘未成长”为题,为师生和家长们讲授法治公开课。我校800余名师生代表和学生家长在现场听课。


课堂上,金银墙院长从“法律是什么、法治又是什么”“未成年人的权利和义务”“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讲课中,金银墙院长引用我校以天下为己任的校训,鼓励同学们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建功立业。他说,在实现强国梦的征程上,法治是重要保障、是安邦固本的基石,国家的长治久安、人民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法治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多关注法治、了解法治、参与法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听完法治公开课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敦聘仪式和法治公开课,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提高了学生们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的意识,也让学生们对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我校将继续发挥家校、社会合力,充分依托法治副校长的专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法治观念,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推动法治教育、法治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活动前,各位领导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对我校在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