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附中文科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支部风采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55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3日--4日,我校文科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尤溪县重温红色经典,开展“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参观闽中红军旧址


首先支部党员同志来到坂面镇京口村,参观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闽中红军旧址】即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了解当年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见证了一段峥嵘岁月。

 


书记上党课


其次,由福建省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的“旅长书记”----林上斗同志为大家作题为《清新福建·脱贫攻坚》讲座,讲述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介绍半山村的改革振兴经验,讲述基层共产党人如何带领村民将家乡打造成省级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的故事。生动的党课教育,让支部的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


再次,支部党员来到了尤溪县博物馆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伟大业绩和优良传统的认识,同时也激励支部党员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职责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支部党员在党委委员罗银先副校长的带领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铿锵的誓词,一句句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印在每个人的心中。

 

通过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