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领导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33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0月10日上午,我校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校领导吴剑锋、林伟群、阮云、罗银先、苏诗圣以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苏诗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明政治纪律》为题,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为什么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三方面阐述了我们在党面临着“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下,全党必须讲政治,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组织。他又结合实际工作,谈到教师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教师必须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教学工作常规。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林伟群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刻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当前,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党委委员、副校长阮云指出党员教师要在思想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教书育人的实效,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党委委员、副校长罗银先结合当前的时政,阐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为什么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及如何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委书记吴剑锋将中国传统的治国理念与新时期的治国方略进行对比,强调了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他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我党发展史上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