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开展2024年书友读书交流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持续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搭好阅读平台、倡导阅读风尚,2024年1月2日下午,由图书馆书友会发起,校团委《求索》编辑部、麦园逐萤诗文社等学生团体共同参与的“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2024书友读书交流会”在图书馆三楼举行。我校校领导吴泳清、苏诗圣、蔡宣步、何燕林,以及图书馆、校团委、语文组和高一年段的教师代表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交流会。活动由书友会副会长姚锦航同学主持。

 首先,书友会会长秦翊铭同学汇报了过去一年书友会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参会的同学们围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主题,进行书目推荐,分享阅读心得和见解。

 苏诗圣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书友们的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和语言表达能力。他还给书友们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敢于探索新的思维方式和方法,通过阅读各类书籍,吸取新的知识和经验,从而能够更加灵活地解决问题,并进一步创造更新的思维和方法。二是不断破除陈旧的观念和束缚,通过阅读用更宽广的视角来看待事物,更好地把握整体和方向,以适应未来的挑战。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新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本次的读书交流会回顾了过去的工作活动,交流了当下的阅读心得,明确了未来的阅读方向。校园中“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氛围更加浓厚,起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效果。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