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纪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29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校党政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校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兼)、校务委员蔡宣步主持。

 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1年本部门在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好的做法、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向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会上,蔡宣步同志传达了福建师大作风建设推进会的有关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附中纪委工作总结、组织学习了《福建师范大学二级纪委工作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对本次廉政风险排查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指导意见。

校长温青强调各部门通过本次风险点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重要性。排查仅仅第一步,防控工作才是关键。今后要通过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办事流程,扎紧扎实制度藩篱,坚持执行制度必严,加强对权力运行和职责履行过程中流程控制和管理,达到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高质量监督,为依法治校提供保障。

 党委书记吴泳清结合作风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做了会议总结,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强调三点: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躬身践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二是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不仅要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还要自觉更新相关业务知识。三是严字当头。校党委、校纪委对纪律和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高标准、严要求地把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