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抓常规管理,共建文明校园——德育口召开班主任例会暨2022年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颁奖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德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66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2年5月24日下午,德育口在润德楼二楼录播教室召开班主任例会。纪委书记(兼)、校务委员蔡宣步、德育处主任张丽华、副主任彭蔚兰、德育专家指导组、各年段段长及班主任、心理指导组、生活指导组出席,会议由张丽华主持。

纪委书记(兼)、校务委员蔡宣步肯定了举办“班主任节”、表彰“功勋班主任”的意义与价值。同时向班主任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各年段明确阶段定位,有的放矢,创设符合现阶段教育育人氛围;高三站好最后一班岗,让学生学会放松、解压,顺利高考;高二营造“高三”氛围,让学生进入高三状态;高一做好六月高中学考及选课指导,引导学生克服焦虑、积极应对。二是关注安全管理的细节,坚定“优秀贵在坚持”的理念,落实学生安全、雨季交通安全、防疫工作、流感预防、日报告制度等,要进一步加强自主管理,再细化、再落实;三、班主任要学会放松自己,关心家人,爱护身体,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德育处主任张丽华就近期德育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班级深抓各项常规工作,包括:完善寄宿生请假制度、细化学生生病请假流程、六月份高考相关工作的布置、高三省平台各项数据的确认以及高考送考、学生动态关注等。

随后,德育处副主任彭蔚兰主持“2022年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颁奖仪式”,与会德育口领导、德育专家组成员共同为在主题班会观摩、德育论文征集、德育叙事撰写、班会方案设计等项目中获奖的班主任们颁发证书。

德育处专家指导组吴小程老师为本次核心素养大赛做总结,对各项比赛进行了深入点评和细致指导。他指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附中班主任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对附中德育工作者的付出与专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