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震演练 守护美好校园——我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保卫  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995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震自救自护的能力,建立安全防范的长效机制,确保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2022年5月18日上午,我校组织全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演练前,根据学校领导的要求和部署,保卫科制定实际可行的演练预案,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此次演练分为震时室内避震和震后应急疏散逃生两项内容。

 上午9点40分,随着“地震警报”的响起,各班级正在上课的老师按照广播指令第一时间迅速组织指导学生在教室内寻找安全三角区避震,躲到课桌、讲台或墙角等安全领域,井然有序完成了避震演习。紧接着组织震后紧急逃生疏散演练,随着应急疏散警报响起,校园各楼梯口疏导人员、年段长班主任迅速到位。各班级老师指导班级标兵带领同学们按照预定路线迅速有序疏散到各年段指定的“安全地带”集合。疏散过程中听从指挥、保持动作要领、呈队列有序行进。学校领导、各年段长和班主任等到场,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做好演练活动的秩序防护工作,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最后,保卫科对演练活动做了点评。肯定了演练中成功之处,也指出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强调了防震减灾演练的动作要领:震时室内躲避地震要遵循伏地、掩护和手抓牢的避险原则,寻找安全三角区;震后快速撤离到空旷地带,疏散过程中注意保护头部和颈部,疏散过程靠墙行进等,并布置了今年5.12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内容。

 本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明确了防震演练的目的和程序,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有效提升了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保卫科)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