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教育教学总督导温青在全国两会积极履职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3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教育教学总督导温青积极履行职责,发表真知灼见。

温青同志对教育尤为关注。他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了一系列“不得”“禁止”事项,但印发三年多来,部分教育生态问题仍未得到有效治理,影响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养。为此,他提出,要让健康的教育生态逐步成为社会的主流。一要组织针对基础教育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专项督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二要组织地方主管领导认真学习《方案》精神,更新教育观念,克服短视化、功利化的教育管理行为,用更加科学、公正、全面的指标来衡量学校的办学质量;三要加强媒体监管,特别是要发挥主流媒体的正面引导作用,营造健康的教育舆论氛围。


两会期间,温青同志还提交建议:支持平潭开展闽台游艇旅游自由行,复制粤港澳和琼港澳游艇自由行相关政策,通过两岸游艇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在他看来,以两岸游艇自由行为切入点,可以将平潭丰富的旅游资源、政策优势和对台区位优势结合起来,既有助于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水平,也有助于促进两岸同胞往来。


此次两会,温青同志作为福建代表团的一员,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提出了多项建设性建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之年,温青同志带着全校师生的期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在两会发出了附中声音。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引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等,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引领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