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吟春风化雨时——德育口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主任例会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4年3月5日下午,德育口在润德楼二楼录播教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党委书记吴泳清、副校长蔡宣步、全体德育干部以及各年段长和班主任出席,会议由德育处主任张丽华主持。 

张丽华老师首先以“德育树”理念为引领,强调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新学期德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她指出,德育团队要以“初高中德育工作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思路,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创造性开展每月德育活动,常态落实日常管理。

德育处副主任彭蔚兰指出,班主任要重视终身学习和业务提升,学校也将尽力提升班主任的职业幸福感。她详细介绍了本学年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的安排,鼓励老师们热情参与,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副校长蔡宣步在讲话中提出“看见学生,教育才会发生”,希望班主任从身心发展、目标设定、学习态度、情绪管理、时间管理等多方面充分关注学生。班主任们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专业作用,通过心理普查、建立台账,了解学生情况,预防危机事件发生。

党委书记吴泳清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德育团队的付出与成果。她希望,班主任在工作中继续落实“立德树人”,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不断学习、勇于承担,注重自我提升,以“我愿做”的态度实现“我会做”的进步。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