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千仞志气昂,春光为序谱华章——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式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6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26日上午,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式,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老师、同学们在教室里“云集会”,参加开学式。开学式由副校长蔡宣步主持。

△蔡宣步副校长主持开学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式拉开序幕。奏唱国歌后,主持学校行政工作的副校长罗银先、党委副书记林伟群分别面向高中部和初中部同学作新学期讲话。罗银先副校长简要总结了近一段时间我校在党建德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以“龙”为题,结合当下时事热点,从三个方面对所有师生新学期的工作、学习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勉励同学们牢记“以天下为己任”的校训,将任务、责任和担当分解到每一天。他希望大家关注科技前沿,努力提升认知的广度和深度、提升自我,服务社会。在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革命中,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挺膺担当,引领未来,以“热辣滚烫”的青春,投身精彩的“飞驰人生”。林伟群副书记指出,学校致力于构建一体化全学段育人模式,促进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学段有效衔接,为拔尖创新人才的贯通式培养奠定基础。希望同学们能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从现在开始,牢牢把握人生的正确方向,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珍惜青春、科学规划、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努力把今天的梦想变为明天的现实,成就自己最美丽的青春,开创附中更灿烂的未来。

△罗银先副校长(主持学校行政工作)致辞

△林伟群副书记致辞


开学式简短而隆重。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和激励,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方向和目标。附中全体师生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征程,扬帆奋进,一起大步迈向美好明天!


△部分教师在智慧教室参加开学式


△学生在教室参加线上开学式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