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届校友高中毕业65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最新动态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3年中秋、国庆、校庆“ 三节” 同庆之际,师大附中1958届高中(55届初中)校友于10月3日,在母校顺利举行毕业65周年(68周年)纪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母校关怀和大力支持,提供会议设备,派校医值班。附中团委派10名志愿者当义工,为老校友服务。开放陈景润纪念馆、校史展览室供参观学习。刚离任的温青校长为纪念活动题字:“岁月如歌”。校党委书记吴泳清致词,欢迎老校友返校,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并祝大家健康长寿。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1958届高中一共4个班,目前健在的同学近百人。这次,从北京、上海、广州、福州返校的同学(含陪同亲属)共44人。纪念会由1958届校友分会陈金武秘书长主持,分会会长严宗院代表本届同学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培养、教育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为学校多年来所取得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65年前我们是桃花山上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年,如今已进入白发苍苍的耄耋之年。

会上,上海的林增禄、郑世忠,广州的吴淑芸,北京的朱本玉,福州的朱本彬、潘振光、吴中光、 陈秋怡、林效国等十多位同学先后发言。大家畅所欲言,我们怀念家乡,怀念母校,怀念恩师,怀念当年朝夕与共的同学们。

未能参会的林炳湘(北京)、 张克荣(上海)、 曹声驹(河南) 等远方同学也发来贺词。他们祝贺祖国繁荣富强、母校再创辉煌,老同学幸福安康!

我们的老师,还有三位健在,分别是吴秀玉( 103岁)、林岗(98岁)、 刘幼歆( 95岁) 。他们都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敬爱的林岗老师从美国发来一首诗誌贺:“桃山共研磨,学成从业各扬。今朝欢聚同霜鬓,颐养天年快乐过。”同学们也赋诗感怀:“桃山求学共投奔,銀杏三棵迎校门。六五春秋情义重,終生难忘谢师恩。”“常忆少年事,桃山共读时。切磋增卓识,磨砺获真知。渐惜容颜老,幸逢世道夷。五年今又聚,聊慰久相思。”

会后在滕山酒店共进午餐。本次返校活动由林炳湘、陈鸿光、严宗院、闫小山、吴淑芸、庄孝贵、魏世汀赞助共壹万伍千元。特此鸣谢。

 1958 届高中校友分会严宗院执笔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