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落实宿舍安全——生活指导组召开寄宿生安全管理及心理健康专题会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爱宅附中

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33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根据新学期德育重点工作规划及德育干部研讨会会议精神,202232日上午,德育处生活指导组在行政楼一楼召开寄宿生安全管理及心理健康专题会议。会议由生活指导组组长谢忠平主持,心理老师陈璐及全体生活指导老师参加。

谢忠平具体部署了本学期寄宿生管理工作。与会的生活指导老师围绕“宿舍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展开讨论,进一步完善宿舍心理危机干预与处理方案,加强寄宿生心理健康工作。心理老师陈璐从年段学情及寄宿生心理特点出发,分析了各年段寄宿生的共性问题、以及心理问题学生的具体行为表现,并提供了有效的处理建议。

德育口各年段及生活指导组始终关注学生安全管理及心理健康工作。本次专题会议,提升了生活指导教师的安全意识及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希望在接下来的宿舍管理中,不仅做到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同时,通过宿舍“家”文化的建设,构建良好的师生、学生之间的人际关系,增强寄宿生的心理保健意识,促进他们完善自我意识,积极健康成长。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