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4112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校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宣传工作小组、各处室负责人,以及语文、政治、历史教研组组长等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宣步主持。

会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宣传工作小组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宣传思想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做法与成效,分析研判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各口分管领导对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提升建议。

主持学校行政工作的副校长罗银先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果。他希望各部门及时总结、提炼学校亮点,做好宣传积淀工作;各教研组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课堂管理、教材审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伟群提出,要建立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经验清单,提高工作效率及效果;各部门、各教研组要关注舆情,提前介入,规范处置。

最后,党委书记吴泳清传达了上级关于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的精神。她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意识形态“211”工作制度,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她强调,全体教师务必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提高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敏锐性。吴书记还对新一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校宣传团队的建设,注重宣传的规范性、及时性;二是加强新闻宣传的主动性、预见性、策划性,结合活动、捕捉时间节点,推进学校党建、纪检、德育、教学等工作的品牌化;三是内引外联,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开放度和敏锐性。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