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己任百炼成钢 致远学子青春飞扬(2022年2月21日)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215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致远级 王浩正 吴彦谆


 合: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致远12班的吴彦谆,我是来自致远1班的王浩正,很荣幸今天能够在此作国旗下讲话。

 浩: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我们致远级的同学们接受了为期四天的国防教育训练,收获颇丰。

 浩:四天的历程中,我们共同经历了野外拉练、队列训练、会操表演等多项活动。

 谆:野外拉练中,我们滑倒再站起,跌倒不言弃,紧握着麻绳向上攀登,挑战自我,更收获成长。

 浩:队列训练中,我们身披雨衣,迎着风和雨行进,行路标齐,一令一动,嘹亮的口号声在山谷里激起阵阵回响。

 谆:内务整理时,争分夺秒,一尘不染,军被四四方方棱角分明,我们在亲手劳动中实践“知行合一”;

 浩:会操时,挺拔的身姿和整齐的队列展现在操场上,口号震天,令人振奋,我们顺利地完成任务,为训练画上圆满的句号。

 谆:雾中自有紫衣少年风华正茂,附中学子神采飞扬,跨越一切艰难险阻而来,同撷无数成长收获而归,心怀天下己任之志,笑看辛劳,迎难而上。

 浩:征程虽短,令人感动的瞬间仍层出不穷。校领导与基地领导们对活动的支持、教官们严厉而辛勤的指导、跟岗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使我们的心中倍感温暖,参训同学们毫不懈怠的努力,团结携手的互助为我们增添了前行的动力。四天的雨中军训,实属不易;对训练过程中努力坚持的同学,以及全程陪伴在身边的带队老师和辅导员,我们在此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谆:在四天的国防教育中,我们强健了体魄,更充盈了精神。群体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与坚持的力量深入人心,军人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吃苦耐劳精神、不懈奋斗精神更是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厉行节俭,尊敬师长的良好习惯也在潜移默化之中镌刻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

 浩:业已经历了国防教育的同学们,更要深刻理解国防教育不可替代的意义与价值。加强国防教育,不但有助于青少年个人的成长,更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国防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发公民爱国热情、依靠全国人民建设和巩固国防的一项基础工程。

 谆:一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言:“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依法接受国防教育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当自强不息,将国防教育中的所学所行以及养成的习惯带回学习生活之中,赓续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与传统美德,不负师长的厚望,不负青春的理想。

 合: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