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春天,传递希望——我校举办“以爱为名”新春慈善音乐会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艺术天地

发布时间:2022-02-13浏览次数:23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2年2月12日,由我校儒行公益社与福建大爱善行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以爱为名”新春慈善音乐会在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烟山剧场举行。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书记陈硕,我校校领导温青、罗银先、蔡宣步等也来到现场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慈善音乐会是儒行公益社的传统公益项目,本次活动分音乐会、爱心义卖两个环节。音乐会邀请到来自福建师大附中、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州高级中学、格致中学、屏东中学等中学的13个艺术类社团参演。歌曲演唱、舞蹈表演、器乐演奏等多种多样的节目形式,展现了全面发展、育美于心的福州中学生的风采,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肯定。大爱善行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程璇女士在音乐会上的公益分享,以真实的故事、真实的情感和对公益的坚持打动了观众的心。

 爱心义卖的产品包括附中校园文创、大爱善行公益文创,以及由儒行公益社准备的定制胶带、挂件等文具,由附中国际部准备的花灯、纸扇等传统工艺品。附中学子、国际部外教作为“摊主”,以参与志愿服务的形式为慈善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慈善音乐会共募集到来自开明慈善基金会“福建星空专项基金”和热心市民的善款共计69328.77元。善款将投入大爱善行慈善基金会的“山盟计划”“清澈基金”两项公益项目,助力公益助学之路。

 “以天下为己任”的校训是附中学子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本次活动正是对校训精神的发扬与践行。活动以音乐会、爱心义卖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吸引学生、家长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参与,是一次多校合作、家校联合、走出校园、接触社会的成功实践。未来,校团委将继续深耕志愿服务工作,在附中学子心中厚植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发展贡献属于附中人的力量。

 (校团委)

 △福建大爱善行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程璇女士做公益分享△

 △我校团委书记陈志强向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书记陈硕介绍义卖产品△

 △校领导通过购买文创的方式支持活动、献爱心△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