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育人 磨砺成长——附中第二党支部新教师汇报展示课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25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助力新教师专业成长的作用,进一步夯实新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附中第二党支部(外语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于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开展。党员新教师苏阿敏和新教师麻佳卉先后开设新教师汇报展示课,全组教师参加听评课活动。两位新教师课前认真钻研教材,在她们各自的师父,两位党员教师的悉心指导帮助下,对教学设计与实施等进行了精心的打磨,顺利完成汇报课。

麻佳卉老师的指导老师为党员教师蒋励老师。她开设的课题为人教版新教材必修二Unit 1 Reading and Thinking: “From Problems to Solutions”, 该单元以“文化遗产”为中心话题。麻老师以自己开设的剪纸课程报名人数不足而无法开课的问题导入,进而以文本为依托,通过时间轴的梳理,了解阿斯旺大坝的建成历史。通过引导学生对该案例所体现的合作精神的探讨,迁移到对保护本国文化遗产的思考。授课过程中,麻佳卉老师的热情和亲和力,以及其流畅的教学语言逐步推动教学环节并达成教学目标。

党员新教师苏阿敏老师的汇报课由党员教师曾兰银老师指导,课题为人教版新教材必修二Unit 2 Reading and Thinking: “A Day in the Clouds”, 该单元以“保护濒危动物”为中心话题。苏老师在导入环节通过播放有趣的野生动物视频激发学生兴趣。读思环节中,通过对作者所见所闻所感的分析,使学生对野生动物保护主题意义进行深层思考与探究。最后学生评价这一天的旅行经历,以此加深对本课内容与主题意义的理解。整节课,教学主线清晰、活动层次分明,学生逐步与文本进行对话:先阅读,再解读,后创造。

 汇报课后,两位新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说课,指导老师和教研组的其他老师们也纷纷提出了建议,并给予两位新老师充分的鼓励和肯定。在党建引领下,在党员教师师父的示范、指导和带领下,经过一个学期的磨砺与锤炼,两位新教师在讲台上已初放光芒。


 

(党员教师蒋励老师和徒弟麻佳卉老师)

   (党员教师曾兰银老师和党员教师苏阿敏老师)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