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召开2022年新春书友读书交流会

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53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2年1月4日下午,图书馆和校团委联合组织的书友新春读书交流会在图书馆三楼读者论坛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吴泳清、副校长罗银先、校团委副书记江舟,图书馆馆长吴胜莲、副馆长辛群以及四十多位书友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书友会会长薛之睿同学和副会长林粲然同学主持。

 薛之睿同学通过书友会宣传部同学精心制作的视频回顾了这一个学期以来的书友志愿服务活动和日常的读书分享,同时将书友会成员写下新春祝福和期许的明信片随机分发给老师和同学。

 接着,林粲然同学现场主持“同读一本书——余华的新作《文城》”交流活动。书友们针对提出的陈述性、认同性、延伸性、欣赏性等问题,从时代背景、人物形象、语言特色、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校党委吴泳清书记对这次活动给予了肯定,认为书友会是一群爱读书、有思想、爱思考的学生群体,大家通过同读一本书探讨问题,同学们思考深刻,逻辑思维清晰,希望大家能坚持阅读,热爱阅读。团委江舟副书记点赞书友会成员细致、有深度、独到的见解,希望大家秉持无功利阅读的心态,享受阅读带来的纯粹的审美体验。吴胜莲馆长希望在书友们的带动下,更多的同学参与阅读。

 新春图书交流会不仅是一次书友会工作的总结汇报,更是一次阅读者之间心灵的碰撞和共鸣。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参加书友会,一起为书香校园的建设做贡献。

 (图书馆)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