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旗奋进,续写荣光(2022年1月10日)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33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福建警察学院 陈翌尧 林振伟


陈翌尧: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林振伟:我们是福建警察学院2021级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学生。

陈翌尧:我是陈翌尧,来自福州;

林振伟:我是林振伟,来自三明。

陈翌尧: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作为光荣的预备警官,我们很荣幸能站在这里给大家做国旗下讲话。

林振伟:110是老百姓最熟悉的数字,每当人民群众遇到危难、面临不法侵害、需要紧急救助时,总会第一个想到拨打110110已成为人民警察队伍的标志性品牌,具有极高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认可度,因此110日被确定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陈翌尧: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人民警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致训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用辛勤的汗水和宝贵的生命,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林振伟:守护平安、服务人民,警旗上那一抹亮眼蓝色成为平安中国的鲜明底色,迎接一场又一场大考,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上演了一幕幕舍生忘死、感天动地的“最美逆行”,绘就了一幅幅誓言铿锵、丹心闪耀的“最美画卷”。生命不息、奉献不止,正是人民警察对党忠诚的真实写照。

陈翌尧:一年前的我,和你们一样,无数次畅想未来,却仍心怀迷茫,不知前路在何方,但当我看见风雨中,那一抹抹藏蓝的坚守;灾难前,那一抹抹藏蓝的逆行;万家灯火将歇安心入眠的夜晚,烈日炎炎抑或寒风侵肌的白昼,那一抹抹藏蓝的守卫,于是我便找到了方向。我也愿披上一抹藏蓝,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20219月,我如愿进入了福建警察学院,加入了预备警察的光荣队伍。

林振伟: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因同一个梦想而相遇。警院的生活使我们成长,在这里,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担当。

陈翌尧:齐整的队列呈现出我们严明的纪律,响亮的番号展现了我们饱满的激情,我们无惧清晨凛冽的寒风,也无惧午后灼人的烈日。辛勤的汗水才能浇灌幼苗,长成遮蔽风雨的大树,严格的纪律才能锻造出守护人民的公安铁军。

林振伟:我们在国旗下宣誓,愿以青春热血奉献祖国山河,(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林振伟:四句话十六字浇筑了我们灵魂的基石。(合:)“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林振伟:四个铁一般在我们的心上留下了深刻烙印。我们身上的青春警魂正于阳光下熠熠闪光。

陈翌尧: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砥砺新作为。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林振伟:正气浩然的公安队伍,将擎旗奋进,续写新的荣光,欢迎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

合:以蓬勃青春与时代同频共振,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谢谢大家!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