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语文组教学观摩周活动——朋自远方,不亦乐乎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之窗  教学动态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3年12月4日,由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省级教学观摩周正式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多位教育专家和名师参与,语文学科于周一下午在润德楼二楼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活动由我校语文教学组长陈琳主持,本次活动主题为“基于真实问题解决,赋能学科素养提升”。


 活动初我校严语老师和福建省教育学院兰芳老师对《登泰山记》一课进行同课异构,其次由与会嘉宾填写观课记录表,最后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教学与写作教研室主任冯直康教授进行评课,并开展“课改背景下阅读教学的设计与实施”讲座。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听课评课的方式,共同探讨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的创新发展。

严语老师授课

 兰芳老师授课


 活动现场,教师们分别展示了他们的课堂教学风采。他们以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将知识传授给学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在听课过程中,与会嘉宾认真记录,深入分析,对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


 评课环节围绕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中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冯教授强调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关注教育前沿动态,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以适应教育的发展变化。同时,教师还要注重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困惑,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听课评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学习借鉴的平台,也为教育专家名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应用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未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教师们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推动教育的创新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引起社会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共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