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师大附中省级教学观摩周技术学科活动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之窗  教学动态

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633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指向深度学习 落实信息技术核心素养——福建师大附中技术组


 科技引领未来,智慧常在心中,12月13日-17日,福建师大附中又迎来了省级教学观摩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指向深度学习,落实核心素养”。信息技术王可可老师和师大平潭附中的陈林晨老师分别在黄丽华老师和周成老师的指导下,以《探秘无人驾驶——多分支结构的应用》为题,同课异构开展了两节省级公开课,邀请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周锋老师为评课专家。并面向全省在线直播,观看教师人数达1300余次。

 王可可老师以培养学生计算思维为课程目标,借助商汤人工智能平台引领学生结合传感器和程序控制驾驶智能小车完成无人驾驶目标。并从实践中掌握python的基本语法及其应用。课堂氛围浓厚,课堂效果良好。

 陈林晨老师以情境创设方式教学,通过北京冬奥会首钢园区无人驾驶的广泛应用引入主题,带领学生们认识无人驾驶控制的基本原理,以及无人驾驶出租车计费原理,使得多分支结构成功完成知识迁移。学生们课堂积极性极高,公开课非常成功。

 随后进行了教学观摩周信息技术评课活动,周锋老师首先表扬了两位老师的公开课紧扣教学主题,能够较好落实信息技术核心素养,并提出:“高中新课标特别要求老师要思考‘如何落地学生核心素养’,应该从教学情景化、教学结构化两个方面思考,让课堂有趣、有用、有意义。”

 公开课得到商汤教育的大力支持,课后商汤教育与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人工智能样板校合作揭牌仪式,校长温青、副校长罗银先、周成老师、商汤教育K12南区销售总监陈雪来等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就培养教师推进常态化开课、建设并宣传符合本校发展的人工智能课程与体系等内容达成共识。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