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之志,行者致远——致远级高一年段全体家长会暨家长学校第一次集体授课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家长学校

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308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致远级高一年段

    20211126日晚,我校致远级高一年段第一学期期中家长会暨家长学校第一次集体授课在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段长陈蓉主持,年段分管领导校务委员何燕林教研室主任王琳段长冯文俊,以及致远级全体家长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是年段大会。教研室主任王琳以“青衿之志,行者致远”为主题进行家长学校授课,从“适应变化”“适切选择”和“特别说明”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指明高中生涯新出发的方向。王琳主任首先提出,高中学习、管理及青春心理等方面与初中相比皆发生变化,并提出相关建议引导家长正确理解并适应变化。其次,王琳主任建议家长在充分了解学生的基础上,结合高招变化为未来适切选择做准备。最后,我校成绩查询、创新班选拔方案以及学生选课的时间安排做了相关说明。

年段分管领导何燕林向家长们汇报年段的现状,指出目前年段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其原因,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何燕林指出家校应当直面问题并分析问题,以积极、归零的心态致远方。

会议第二部分是分班级沟通交流。班主任从班级组成、班级管理、班级活动和家校联系四个方面入手,展开本次家长会。班主任向家长介绍班级教师团队及班委团队,阐述班级管理理念,展示班级活动风采,增进家长们对班级的了解。班主任对有进步的学生提出表扬,建议家长多鼓励学生。老师就家校携手的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最后,家长与各科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

家校携手,师生同行。家校联系是学校教育必不可少的部分,致远高一将继续加强家校沟通。家校携手,师生同行,共致远方。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