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我校举行消防月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保卫  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33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保卫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我校于1118日上午举行全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学校保卫科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疏散规范要领和岗位秩序导护等事项。上午94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烟雾弹的点燃,各班正在上课老师立即停课,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各年段长、班主任和其他教职员工迅速到达指定安全防护位置,配合组织疏散学生。各班级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疏散路线,弯着腰,用手或袖口捂着口鼻迅速有序地紧急疏散到田径场安全地带,在体育组老师的组织下按班级呈队列。最后,学校分管安全的校领导何燕林校务委员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情况进行点评,既对演练中做得规范标准的班级进行了肯定表扬,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需要改进的不足,强调了疏散逃生演练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并且布置了消防安全月班主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程和学生完成消防安全作业的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素养。 

本次演练活动再次检验了我校的《校园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学校持续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