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者行远 思者常新——化学教研组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之窗  经验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33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1月18日上午,化学教研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详细分析了各年段期中考试的命题情况,根据成绩情况研判了当前的教学情况,提出了下阶段教学的主要对策。教研组长郭梅峰主持质量分析会,各年段备课组长分别做了汇报,全组教师参会。

 高一备课组长陈璟老师通过试题组成、成绩分析,指出高一学生基础知识较扎实,但对于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知识迁移能力还有待提高。对于今后的教学,陈璟老师认为要加强基础知识教学,增强学生对化学学习的信心和兴趣,调动学习积极性,增强集备,在课堂教学中严把质量,在教学中重视对学生学科能力的培养。

 高二备课组长韩书影老师表示期中考整体上达到了考前的预期,而后期教学重点是查找差距、落实措施、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把握好难度与速度,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感,以期教学质量得到新的提高。

 高三备课组长戴萍老师针对试题难度和学生答题情况进行分析,说明了试卷覆盖了已复习的知识点,题型完整,综合性强,尽量贴近高考模式。戴萍老师指出学生知识遗忘性较大,自由的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加强,下阶段要加强学生审题分析能力、规范答题训练,稳扎稳打的同时提高综合解题能力。

 在总结会议时,郭梅峰老师对各年段的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和教学效果表示肯定,强调各年段要重视考试反馈,不断反思总结,教学相长;要增强危机意识,加强学习研究,抓好教学质量。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