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蒸腾千江月 连同骄阳万里——擎云级秋游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年段风采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85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叶迎金光秋送露,今朝身取千江月。11月12日,清秋的阳光正好,暖风和煦,刚刚结束半期考的擎云学子前往千江月开展秋游活动,在紧张学习之余增添几分贴近自然、感受生活、躬亲劳作的乐趣。

 班主任和带队教官全程陪伴护航,车厢内将近一小时的欢声笑语过后,擎云学子陆续抵达千江月开始上午的行程安排。

 原地稍作休整后,各班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定向越野任务。分队、选队长、想队名,大家欢乐扰动着草地上跳跃的阳光。对照地图,同学们开启了沸沸扬扬的探险旅程。沿着基地的石板小道,映入眼帘的是一路层出不穷的风景。同学们在圈养羊群的草地旁驻足观赏,听闻着悦耳的雏鸣看蜂蝶嬉耍,在山丘的起伏延绵里感受自然温和的呼吸声,怡然自得。

 最激动人心的秋游体验莫过于午间烧烤。同学们在亲自动手烹饪中感受劳动和美食带来的愉悦。点火,铺锡纸,刷油,上料,滋滋作响的油沫飞溅,跳跃在锡纸的反光里,红色的片片肉卷纷纷变色,骤起的白烟裹着炭火的热量往周边冲去,同学们在笑闹中躲避。每一口炭火锅前都有一位辛勤付出的大厨,在油烟里为大家端上一盘又一盘的佳肴。其他的同学们也自然不甘示弱,纷纷七手八脚地为这丰盛的午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日我们带回家的,不只是晒黑的皮肤、填饱的肚子、走酸的腿脚和海量的照片,还有难得的放松、增长的劳动技能、更加亲密的伙伴关系。

 (擎云级 宣传组)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