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欢度重阳——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重阳节”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活动政地

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23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重阳节之际,学校离退休党支部到省档案馆、高新区旗山生态景观湖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重阳节”活动。离退休老党员以及部分在职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们来到省档案馆,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该展览分为“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部分,突出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集中展示革命先辈,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老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详细、生动的讲解,观看现场展馆展出的300余件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文献、一幅幅精彩的历史图片、一段段鲜活的视频影像,让置身其中的老党员们又一次重温党的红色历史记忆,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史的认识,切身体会到共产党人自强不息、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活动第二部分:金秋如画 欢度重阳

老同志们来到旗山生态湖公园,这里景色宜人,环境优美,生态湖畔醉人的景致让人心旷神怡!老同志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们三俩成群,漫步湖道,一边回忆过往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的点点滴滴,一边畅谈福州高新区大学城的变化,感叹国家的强大,感恩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生活才能越变越好。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事业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国家进入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不忘初心、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