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成就梦想,奋进凝聚力量——我校第六十四届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体育在线

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0月10——13日,福建师大附中第64届暨时代中学第30届田径运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田径场顺利举行。本届运动会分为初中部(含时代中学)、高中部两个阶段进行,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开、闭幕式。

开幕式上,初一年段以“舞动青春”为主题进行入场式表演,吾辈青春如歌,附中少年展露锋芒;高一年段全员齐心,手语操演绎《万疆》、《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

我校主持行政工作的副校长罗银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伟群分别在高中部、初中部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上致辞,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师长的殷切希望:通过运动会,传承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精神;在课余,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磨炼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意志;在拼搏中成就梦想,在奋斗中书写辉煌,成为品德优秀、学业有成、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人才。

校党委书记吴泳清,校务委员顾海燕分别在高中部、初中部田径运动会的闭幕式上致辞,她们代表学校和大会组委会,向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班集体表示祝贺;向所有辛勤工作的裁判员、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把校运动会中表现出的文明守纪、团结互助的风貌,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服务同学、无私奉献的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本届运动会,初中部共有近3000人次参加了6大类14项体育竞技项目的角逐,共产生了94枚金牌,其中初三(4)班陈焕滨同学在男子篮球运球绕杆往返的项目中,取得了12秒的好成绩,打破了2019年校运会12.09秒的记录;初三(6)班陈文杰在男子立定跳远中,取得2.9米的好成绩,打破了2015年校运会2.75米的记录。高中部共约有4200人次师生参赛,设11个单项比赛项目,2个集体项目,教师组4个个人项目和三个集体项目。产生88枚金牌。其中高三13班杨向远同学在男子100米和200米决赛中均打破记录。其中100米以11秒12的成绩打破尘封26年的11秒30的校记录;同时在200米比赛中,以23秒30的成绩打破了23秒70的校记录。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本次运动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群体性体育运动的开展,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检验了学校一年来体育教学与课余训练成果。这是一次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运动盛宴,运动会“闭幕”不落幕,附中人将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用绚丽的青春谱写新的乐章。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