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第八党支部开展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34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3年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之际,我校第八党支部以“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以史为鉴,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弘扬不屈的民族精神。

首先,党支部书记辛群老师组织大家观看记录片《铭记九一八之中流砥柱》,带领大家重温回顾“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及其历史意义,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畏流血牺牲,前仆后继,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起立,向英烈默哀。向抗战英雄致敬!

 

仪式过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要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懈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以“感悟思想伟力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她以《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中的案例故事说起,让大家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基石;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实干担当;守好纪律底线,永葆政治忠诚。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