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结合 依法执教——我校第一党支部开展教育部令第53号文件学习研讨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97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3年9月20日,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第一党支部于润德楼二层录播教室举行“学思结合,依法执教”教育部令第53号文件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琳老师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53号文件——《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谢亚丽老师分享参加“2023年福建省高中语文骨干教师‘三新’能力提升培训”学习收获。

陈琳书记在会议中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重点明确守法主体、违法情况、处罚程序等相关细则。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谢亚丽老师首先根据课程内容将课程分为文本解读和观摩学习两类。接着分享了曹玉明老师《归园田居》公开课的亮点和自己的思考。她表示本节课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讨论,授课教师对于问题的设计有创意且由浅入深、层层递进,进入新课有特色,接地气,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启发其思考。此外学生在分析问题时,教师能紧扣陶渊明的品性和精神进行引导,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理解。


本次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教育部文件,提升专业素养,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全体党员知行合一,依法执教。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