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愚公”黄大发:把艰苦奋斗精神传承下去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学习园地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37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致敬!老一辈奋斗者

“当代愚公”黄大发:把艰苦奋斗精神传承下去

2021年10月14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致敬老一辈奋斗者!

黄大发,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20世纪60年代起,他带领群众,历时30余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结束了草王坝长期缺水的历史,乡亲们亲切地把这条渠称为“大发渠”。

2017年4月25日,中央宣传部授予黄大发“时代楷模”称号; 2019年9月25日,黄大发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2021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授予黄大发“七一勋章”。(采访:黄玉琦、宋子节、龙章榆 视频:龙章榆)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