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叶海燕老师课例获评2023年福建省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德育研究

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1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示了 “2023年福建省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项目”遴选结果。在各设区市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评审,拟确认100个项目为“2023福建省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项目”。我校语文组叶海燕老师的《回首长征路,奋进新征程——<长征胜利万岁>》一课获评“2023年福建省中小学德育精品课”。


附:

《回首长征路,奋进新征程——<长征胜利万岁>》项目简介

项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大德育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对学生精神引领的主渠道作用。发挥语文课程“工具性和人文性”的两大特征,根据新课改课程语文统编教材的特点,按不同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充分挖掘语文学科蕴含的德育资源,将德育内容有机融入到语文课程教学中,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既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又注重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全面关注学生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形成。实现学科之间、课堂内外互补共育,充分体现语文学科的育人功能和每位教师的育人责任,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