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落实教书育人——第一党支部开展“携手同行,共创辉煌”经验交流研讨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209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3年8月31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举行“携手同行,共创辉煌”经验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琳老师主持,与会者有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明确第一党支部组织纪律,传承优良作风,由新老高三备课组长进行经验交流。为筹备这次会议,第一党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在陈琳书记的高度引领与合理规划下大家获益匪浅。分享经验的三位优秀老师更是毫不吝啬将自己的“武功”倾囊相授。

会议开场,由语文组组长陈琳老师为新学期语文教学工作指明方向,恭贺上学期作业设计比赛获胜者,明确校本课程的编写与使用相关要求,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营造团结奋发的风气。

陈琳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场,由语文组组长陈琳老师为新学期语文教学工作指明方向,恭贺上学期作业设计比赛获胜者,明确校本课程的编写与使用相关要求,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营造团结奋发的风气。

其次,由景行级创新班张健筠老师发言。张健筠老师从高一至高三对学生语文学习习惯的培养、学习兴趣的激发、学习风气的营造以及语文组团队协作等方面,就过去三年的语文教学工作经验进行总结与分享,为敏行级、行知级和致远级集备组提供了丰富的教学思路。此外,张健筠老师对于语文组老师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对高三冲刺阶段承担作文主题教学的四位老师——刘桂芳老师、陈琳老师、陈玉琴老师、龚成能老师由衷感谢!

 张健筠老师发言

 第三,由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老高三集备组长陈玉琴老师就过去一年集备组语文高考复习教学经验进行总结。陈玉琴老师作了“未来已来——2023年新老高三交流会”主题发言,主要包括新高考真题研究、高三复习策略制定、集备组教研工作与教学常规等方面详细讲述工作心得,重点强调对信息类文本的教学要充分重视,明确出题者想要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素养,切实落实“教学评一体化”的新理念,为致远级高三集备组提供了可借鉴的教学思路。

 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老高三集备组长陈玉琴老师发言

 第四,致远级集备组组长叶海燕老师以“明确方向,谋定后动”为主题,对新高三备考思路进行分享。叶海燕老师通过对高考试题的深入研究,挖掘教材中对应的考点,明确教考衔接的具体内容,以“在言语情境中培根铸魂、在思维考察中启迪智慧、在隐性关联中以考促教”为方向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复习计划和复习策略。

 新高三集备组长叶海燕老师发言

 新老高三教师交流经验

 最后,由陈琳书记就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她提到,跨学科学习对语文素养的要求更需关注,作为语文教师要深耕课堂,钻研教学,提升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每一次的教研和集备都是为了集体与个体的共同前行,老师们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真诚感谢大家的付出,相信语文组在新的一年能够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