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沟通·共赢——心理辅导中心开展校团委学生干部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心灵驿站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09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帮助我校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地进行团队协作,指导新生开展活动,加强团队间的沟通互助,7月8日中午由我校心理辅导中心陈璐老师为39名校团委学生干部开展了主题为《如何有效破冰与沟通》的讲座。

讲座开始,陈璐老师先通过节拍操这一轻松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接下来,通过什么是破冰、破冰的目的和意义、如何有效破冰、如何有效沟通这四个方面向大家阐释了讲座的主要内容。在如何有效破冰环节中,陈璐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体验了破冰的每个具体环节,包括开场热身、主题活动以及大团圆等,让大家充分在游戏和活动中体会到了破冰的意义和方法。此外,陈璐老师通过讲清楚、听明白、做正确,这三个在人际沟通的三大法宝,向大家分析了如何更好地和他人进行有效沟通。

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快速的提高我们的团委干部们组织能力、沟通能力,更加有效地处理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为后续班导生在组织新生团建等工作上提供助力。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