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心有约·探寻生命之花”——我校开展生命教育主题团体心理辅导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心灵驿站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8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加强学生对生命的认识,促使学生体验到生命与人生的意义,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与自我意识对生命质量、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辅导中心于5月28日-6月18日每周五下午第四节课,在寻珍楼101教室开展以“生命·你·我·他”为主题的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由心理辅导中心林熹、陈璐两位老师指导,师大实习老师方雨晴带领,共开展了四期活动,内容分别为:《命中注定遇见你》《揭开生命的面纱》《拥抱生命的美好》《点亮生命的火花》。团辅开始,雨晴老师首先通过团队破冰的活动,促进成员间相互认识,增加彼此间的信任与接纳,并建立团体规范。在此基础上,她带领同学们认识生命的珍贵、感受生命的美好、探寻生命的意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接纳自己、悦纳生命、热爱生命。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也从原来更多的关注目标到慢慢地开始觉察自己身边的美好事物,学会从日常生活中去发现和体验生命的意义。

希望通过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形成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态度,从而健康快乐地成长。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