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面对面,阳光护成长——德育口组织开展高一高二学生心理辅导专题交流会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心灵驿站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39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1年6月1日下午,高一高二年段心理辅导专题交流会在图书馆3楼举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金章、德育处主任张丽华、副主任彭蔚兰、吴俊杰、高一高二年段段长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心理辅导中心陈璐老师首先汇报了本学期的心理工作安排,并就上学期心理普查名单的更新情况与班主任们进行了交流。她希望班主任及时更新、反馈情况,务必做到无遗漏。随后,班主任们就心理问题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心理辅导中心老师进行交流,进一步落实辅导与处理的流程。

德育处副主任彭蔚兰在发言中强调心理问题的复杂成因,使班主任在面对心理问题学生时承担着较大的压力,因此,与家长沟通交流、做好预案,尤为重要。班主任仍需加强主动性,回观、查看、反馈,确保不要遗漏每位学生。

陈金章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心理辅导专题交流会这种高效率的交流形式可以保障心理辅导中心与年段之间信息互通,促进心理健康工作更高效地开展。心理问题学生低龄化的趋势下,每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心理辅导中心早普查,早干预;班主任队伍早发现,早介入。有效建立危机预警系统,保障学校及学生的安全。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