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齐协力,助力准高三——擎云级高二年段第二学期期中家长会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家长学校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0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1年5月8日下午,我校擎云级高二年段第二学期家长会在报告厅召开,擎云级段长刘添寿、孙舒萌,以及擎云级全体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是年段大会。首先,年段长刘添寿由时间管理切入,强调了时间管理在高三学习生活的重要性,“高考,拼的不是智商,而是时间管理”,提醒家长做好孩子时间管理的督促作用。其次,刘添寿段长介绍了高三一年的时间安排,他将高三分为三个阶段,并明确了“走进”“适应”“冲刺”的三个目标,为未来学习定下基调。随后,他向家长强调了“新高考”背景下的学习方向和学习策略,尤其是赋分制背景下学生的对策,为未来的学习明确方向。

会议第二部分是分班级沟通交流。通过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与家长的面对面沟通,老师加深了对学生的了解,并协助家长解决教育困惑,促进家校顺畅沟通,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家庭教育更上新台阶。

家校联系是学校教育教学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擎云级高二年段将继续加强家校沟通,建立相互信任的家校桥梁,在家校的齐心协力下助力擎云学子成功迈向高三的新征程,走向高考的辉煌明天。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