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959届校友邱允慎获得“世界华人创业楷模人物”荣誉称号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146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表扬华人楷模为祖国和所在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突出贡献,展现全球华人新形象;同时,团结和凝聚全球华人华侨传承中华文化、心系祖(籍)国的爱国情怀,由世界华人创业楷模协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华人频道、《商品与质量》周刊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华骄傲·2015楷模人物年度盛典暨全球华人新春联欢晚会”以“弘扬中华文化、凝聚华夏精英”为主题,于2016年1月8在北京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人事部原常务副部长程连昌;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国务院参事、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郎志正;原铁道部副部长国林、世界华人创业楷模协会执行会长滕道阳等出席了会议。


我校1959届校友、河北祥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允慎获得了“世界华人创业楷模人物”荣誉称号。


邱允慎表示,目前全球海外有6000多万华人华侨分布在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世代秉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发扬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为支持祖国革命与建设书写下光辉篇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友好合作的积极使者,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当之无愧的华人楷模。


河北祥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首家承受国有土地开发房地产的港资企业,成立於1992年,至今已具有十余年实务经验。追求完美的建筑品质,是该公司一贯经营理念。至2001年已连续三年被河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三河市人民政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等评为“房地产业先进单位”、“十佳纳税大户”等荣誉称号。十余年来配合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在三河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开发了近10万平米综合商住、公寓楼于一体的祥馨日升小区,也因而建立了坚实、成功的业绩与信誉。


此前,在2008年10月30日,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海外联谊会在廊坊香河举行“纪念河北改革开放30年港澳台海外人士座谈会暨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来自香港、澳门的对河北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受到表彰。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河北省海外联谊会会长刘永瑞、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孙瑞彬到会,与港澳朋友共议30年的历程,共谋新的发展思路。


其中,邱允慎作为河北省表彰的突出贡献海外人士再次站在领奖台上,欣然接受这份沉甸甸的荣耀,作为“河北投资第一人”,获此殊荣,可谓名至实归。他不无激动的表示,燕赵这块大地潜质无限,多年来,自己大力协助河北省政府每年到港举办“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并积极组织引领众多港澳及国外客商和知名大企业到河北参观考察,为河北的发展出谋划策。


作为最早投资河北的香港成功创业人士邱允慎,现已身兼多项职务:河北省政协委员、石家庄政协常委、河北省国际促进会副会长、河北省工商质量保障商会副会长、河北省总商会顾问暨河北省招商局顾问、河北祥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驻港机构-冀发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香港庆盛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福建省闽台高校文化交流促进会顾问、集美大学体育学院客座教授。这些职务是他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既在香港事业有成,又把事业的根基深深扎在内地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依靠公司的整体实力和自身丰富的管理能力夯实而成的。


邱允慎现任福建师大附中(含原英华、华中、陶淑)校友总会副会长、福建师大附中(含原英华、华中、陶淑)北京校友会会长、福建师大附中(含原英华、华中、陶淑)香港校友会会长、


(本文根据多家媒体报道稿综合整理并略有补充而成)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