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题解意“化”说精彩――记2021年福建师大附中化学组命题…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之窗  教学赛事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38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4月16日上午,我校化学组举办了命题说题比赛。此次比赛旨在加强教师对新教材、新高考的理解,探索高效课堂之路,开展命题研究,提升教师的命题水平与说题能力。三明一中副校长、正高级特级教师严业安老师和福建师大附中教务处主任王成秩老师担任评委。化学组全体教师全程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以“高考工业流程题”设计为主题,参赛教师们围绕命题立意、考点分析、试题讲解、延申拓展、试题价值、命题反思等进行了精心准备,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各种原创题或改编题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我组教师扎实深厚的命题方法和技巧,体现了参赛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



  紧张的比赛结束后,严业安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对高三试题深入的研究,能将文献转化为真实情境全面地考查学生,说题的目标明确,设问的选择合理,同时严老师建议教师们命题时在形式上注重文字严谨规范,在内容上注重习题的评价导向功能和思维含量,使题目能够帮助教师考查教学的重难点和教学的盲区。



  化学教研组长郭梅峰老师最后进行了总结,希望老师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推动各备课组在单元考、半期考、期末考中将命题研究常态化,通过开展“说题”活动,对“说题”有了更系统、全面的掌握,对学生常见的困惑和疑难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教材的研读、重难点的把握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在本次比赛中,全组教师从参赛者精彩的表现中受到很大的启发,学到了命题新思路。化学组的教师们将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争做“学习型、反思型、研究型”教师!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