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巧思展风采“题”炼智慧促精研――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之窗  教学赛事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18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3月24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0-2021学年语文学科第二届命题说题大赛决赛在我校润德楼二楼顺利举行。本次决赛很荣幸地邀请到福建省语文学会副会长林育老师、福州教育学院葛莉苓老师以及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杨建成老师、林维武老师、王云慧老师、谢亚丽老师等六位业界前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莅临现场观摩指导的还有福州市语文学科第28期骨干班的成员以及福建师大附中、福州时代中学的老师。



评委老师认真审看说题稿

评委老师认真审看说题稿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6位选手进入到现场说题展示环节。选手们从立德树人的基本理念出发,以新课程改革和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为前瞻导向,强化情境意识与文本意识,精心命制了现代文阅读I、现代文阅读II、文言文阅读等多样化题型,并从选文依据、考点设置、题型创新、备考策略等维度对这些题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说。六位选手或视野高远、或从容淡定、或层层推进地阐述了自己的命题思考,彰显了我校教师踏实精研、顺势创新的奋进风貌。









选手风采

  比赛最后,杨建成老师、林育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两位专家前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命题智慧。杨建成老师认为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对提升我校教师素质大有益处,能够有效促进各位老师明确高考指向,提高命题的针对性。林育老师则指出要关注高考命题的变化创新,尤其要注重题目的效度,提升学生由“已知”迁移到“未知”的能力,希望老师们能站在学生的角度考察题目的可建构性。两位老师高屋建瓴的点评让在场老师与选手们都受益匪浅。



评审专家杨建成老师点评



评审专家林育老师点评



一等奖选手与专家合影留念



二等奖选手与专家合影留念



福州市第28届骨干班成员合影留念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