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奠根基,交流促成长——记地理组新老高三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之窗  经验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676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更好地传承高三备考经验,汲取2021届高三地理教育教学方面的智慧与经验,96日下午,地理组在润德楼地理专用教室召开了新老高三经验交流会,副校长罗银先老师、教研室主任王琳老师、教学专家指导组黄修清老师、地理组全体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地理组组长黄榕青老师主持。

IMG_20210906_153727

黄榕青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原高三集备组组长李明老师深入浅出地把2021届高三的教育教学经验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做了汇报,他指出精确备考需要做到以下三点:明确课程标准要求和学科核心知识点之间的关系;把握核心素养的培养与地理深度教学之间的关系;以研带教,教研相长。此外,李明老师指出,高三需合理安排

e8a336b84300f12432cc2ac19ccfc28

李明老师发言

教学进度,做到“长计划,短安排”,逐步落实阶段性的教学

目标,为新高三提供了有效参考。

原高三地理集备组成员黄榕青老师、高幼芳老师、陈杰老师,特别提出新高考的高三备考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如走班教学导致班级内部水平层次差异较大,给课堂教学带来一定的困难;选择物理方向的学生,偏向理科思维,刷题代替读书,且做题只做选择等情况。针对新问题,老师们也和盘托出应对的方式,供新高三参考。

新高三地理集备组组长杨如树老师,代表新高三集备组表达了对老高三地理集备组的感谢,同时详细分析了本届新高三地理教学班的组成情况,详细制定了高三一轮复习计划,并且针对不同学情的应对策略。在老高三经验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计划,希望新高三能够更上一层楼。

52889c1c656c79202366c98484ed00b

杨如树老师发言

教研室王琳主任就2021届高三成绩进行数据分析,为地理组新高三日后的教学找准了方向。罗银先副校长肯定了启明级高三地理集备组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地理组老师继续做好传承,众人拾柴火焰,让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乐学、好学、爱学,主动攀登知识的巅峰。

 

王琳老师发言

此次主题教研会,老师们认真聆听,充分交流。老高三教师们的真诚分享和经验传授,为新高三精准备考指明了方向,使教师们受益匪浅,深受鼓舞和启发。相信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中,在教研组长黄榕青老师的带领下,在集备组老师的精诚合作下,新高三学子们定会再创辉煌!

会场全景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