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面貌 新跨越——我校召开新学年全体寄宿生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爱宅附中

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338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德育处

                    

2021年9月1日晚,新学年寄宿生大会在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温青、纪委书记(兼)、校务委员蔡宣步、德育处主任张丽华、副主任彭蔚兰、生活指导组老师与全体寄宿生共同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生活指导组组长谢忠平主持。

温青老师通过分享附中旧宿舍的故事,勉励寄宿生们学会自理、自律,懂得理解、互助,珍惜舍友情谊,珍惜宿舍生活。蔡宣步老师对寄宿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开心、安全、有归属感;二是学会改变,适应环境;三是学会沟通,阳光积极;四是自我成长,把握寄宿生活。

寄宿生管理细则讲解后,《开学第一课》开播,建党百年来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事迹,激励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肩负起青春使命。

本次寄宿生大会不仅提高了全体寄宿生对各项规章制度的认识,促进寄宿生们适应、融入集体生活,更激励同学们以本学年为新的起点,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天下为己任”的校训。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