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附中理科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支部风采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275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1年1月19日下午三四节课,我校理科第二党支部于润德楼三楼录播教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斌老师主持,会议的第一个议题是由罗银先副校长上党课。罗银先副校长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的党课,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进行深入解读。


  随后,进入会议第二个议题,支部书记郑斌老师对全体党员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任务布置。暨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0月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学习。支部书记提出可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与阅读电子文档和支部印发的文字材料的学习方式深入学习。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同志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的第三个议题,由支部书记郑斌老师代表支部班子述职,郑斌老师对支部本年度的工作进行汇报与总结,分别从支部班子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支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努力的方向,支部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支部一年来不仅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抗疫期间捐款与线上教学、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生活会等,支部也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吸收优秀青年教师加入。

  会议的第四个议题,由支部全体党员分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的各类先进典型,深刻查找在思想、政治、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支部采取发放与填写测评表的方式,根据合格党员标准和工作实际确定评议内容,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由我校阮云副校长进行点评。阮云副校长指出本次的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符合基本流程和要求。对支部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为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制定支部党员学习计划、明确各阶段学习专题、学习要求,将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落实好各项常规性工作,不临时抱佛脚,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认真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开拓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理科第二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