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重任、创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活动政地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339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7月3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理科第一党支部来到尤溪县重温红色经典,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重任、创辉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学习党史基地

支部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闽中红军旧址】即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位于坂面镇京口村,始建于1924年。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第一标(坂面村丁尾厝)和闽赣省苏维埃政府(京口村)旧址所在地。两座旧址历史悠久,规模宏大,造型别致,保留有全国唯一一处具有"抗日先遣队"落款的红军标语,粟裕、邵式平等领导人曾在此开展革命工作,是一处红色研学、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体验新地标。当年红军主力长征后,为了从组织和斗争方式上适应游击战争的环境,闽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省军区机关共600多人从宁化迁移至尤溪,驻尤溪坂面京口村,继续领导闽赣省工作。如今,闽中红军旧址成为了宝贵的红色遗产。这些遗址遗迹铭刻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见证了一段峥嵘岁月。


二、重温入党誓词

理科支部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通过对建党以来的各类精神的学习,更加坚定每一位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在党委委员罗银先副校长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三、书记上党课

由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福建省“最美人物”福建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的“旅长书记”林上斗同志为大家上党课、讲党史、介绍半山村的改革振兴经验。讲座中,林上斗书记讲述自己如何经过3年时间,带领村民将家乡打造成省级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的故事。他注重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林上斗把村党组织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核心,规范村级组织运转,严格基本制度落实,提升村级组织战斗力,将半山村党支部由原来的全县软弱涣散党组织变成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与周边村成立联合党总支,实现党建“跨村联建”,带动周边村共同发展。听阿斗书记的“清新福建·脱贫攻坚”生动的党课教育,让支部的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工作岗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大局、提高工作实效、强化担当作为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福建师大附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